作作

本人鸽子精,具体可以参考从20年就再也不更新的那些,请勿对我抱有任何期待,不要关注我,不要给我发礼物,我社恐🙏现在已经没脑洞了,有脑洞会写
目前主推奈布,波斑,vox(地狱客栈),中也

遗忘【all中】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中原中也死了。

他死在一个雨天,去多人参加了葬礼。

我还记得他叫我教授眼镜的样子,我无法想象,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最后那么年轻就死了……

“喂,教授眼镜。”中原中也靠在门上,他一只手举着一瓶未开封的红酒,他问我道:

“一起去喝酒吗?”

我看着他如同大海般蓝色的眼睛。

“好。”

在那个昏暗的酒吧里,这里的一切都那么让我熟悉,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来过这里了啊……

我想起曾经三个人并肩而坐的场景,即使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但又仿佛还在昨天……

“你那瓶酒不喝吗?”我看了一眼那一瓶被他拿过来却从没有动过的红酒。

“啊,这个……”中原中也拿起那瓶红酒向我丢过来。

我下意识接住。

“这是?”

“送给你的。”中原中也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衣服准备离开。

“你要走了?”

“啊,我只是给你送瓶酒而已,只不过是好久没来这里,所以就过来这里坐坐。”我看着他向门口走去,突然,他停下了脚步,他转头对我说:

“我今天中午看见那家伙了,他过的很好,你也不用一天到晚担心他,那么,走了。”

​我从柜子中找出那瓶未开封的红酒,那是他送我的礼物。

我刚想打开来,但不知道为什么手一松,红酒瓶摔到地上摔成了粉碎。

可惜了,这可是他送我的。

嗯?他是谁?

我的干部,中原中也死了。

我还记得第一次与他见面的时候,他那充满自信的笑容,到后来,完全归使我的样子​。我知道,我和他之间的这盘棋,是我赢了。我有了一个​永远忠属于我的部下,凡事听我命令,无论是对还是错,他都会去完成。

“中也。”我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

“在,首领。”

“太宰治走了。”

“需要我把他抓回来吗?首领。”中原中也单膝跪地。

“不,不用。”我转过身,看着他。

“我只是想知道,太宰治走了,你难道不想一起走吗?我记得你之前和他的关系还挺好的。”

“啧,我和他的关系并不好,相反,我希望他下一秒就死掉,而且,我永远属于港口黑手党。”中原中也认真地说到。

我笑了一下,摸了摸他的头。

“咳,首领,我年纪不小了。”中原中也的脸有些红。

我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不过……

“中也!”爱丽丝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她扑到中原中也的背上。

“爱丽丝小姐,请小心一点。”中原中也宠溺地看着爱丽丝。

当然,就如同武装侦探社的福泽阁下说的一样。

“中也中也,这只猫你是要养着吗?”爱丽丝好奇地看着中原中也手抱着的三花猫。

“不,他看起来是有主人的,所以等他后腿上的伤养好以后,他应该会自己回去的。”中原中也说。

“啊,好吧……”爱丽丝失落的说道。

他比起黑暗,跟适合光明。

不过,这可是我先遇见他的啊。

“林太郎,你看见中也了吗?”爱丽丝从房间里跑了出来。

“嗯?爱丽丝酱?中也是谁啊?”

“森太郎,你的记性怎么这么差!中也就是……是谁?”

对啊,他是谁?

听说森鸥外教的一个孩子死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内心竟有些难受。

那是一个很好的孩子。

我第一次遇见他,只是因为我的脚一不小心受伤了,我不敢回去。

“诶?这里怎么有一只猫?”橘发男子蹲了下来。

“啊脚受伤了啊,唉,算了,别怕,我带你去包扎一下吧。”橘发男子轻轻的抱起地上的猫。

我在他那里修养了好几天,后来到我的脚养好以后,我就离开了那里。

意外的是个温柔的孩子啊。

嗯?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得赶紧回去了,不然她要等急了。

“喵……”

一只三花猫从墙头跳下向着夕阳走去。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中原中也死了。

那是一个温柔的孩子。

身在港口黑手党,却比有些身在阳光之下的人跟温柔。

明明是在做好事,却又别扭的说自己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才不会那么做。

就像一只猫,有点可爱。

如果我比森鸥外跟早遇见他,那么他大概会变得十分温柔吧?

“喵……”

一只橘色的猫从我脚边走过。它转头看了我一眼,他有着一双十分美丽的蓝眼睛。

我下意识从口袋里拿出小鱼干,而他却早已不见踪影。

听说港口黑手党的中原先生死了。

明明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

“呐,中也~”太宰先生一只手搭在中原中也的肩膀上,并环住了他的脖子。

“干嘛。”中也一脸嫌弃地问到。

“中也能请我和敦吃一顿饭吗?我和敦已经是没有钱了。”太宰治说到。

“还不是太宰先生看见河就一定要跳下去,结钱包被河水冲走了吗?”我站在太宰先生的身后一脸幽怨地看着他。

“啊?我就知道你这家伙突然这么说话肯定有事情,不过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会请你呢?”

“中也~”

“别靠近我!”

“中也~”

“滚开啊!混蛋!”

但是最后还是请了。

再一次见到他,他正在帮一只猫包扎伤口。

“啊,你是……人虎?”中原中也没有想到这里竟然还有别人。

“中,中原先生。”我十分紧张。

中原中也看了一下四周,确认没有别人后,他对我说:“喂,你叫中岛敦吧?你不许把这件事告诉别人。”

“啊,是!”

“堂堂黑手党的干部竟然帮一只猫包扎伤口什么的,一定会被太宰治那家伙笑死吧……”中原中也小声嘀咕着。

“啊?”

“你什么都没听见!”

我一直认为港口黑手党的人都很坏。

但是,好像,他们,或许,都不一样。

“敦。”国木田独步走了过来。

“啊国木田先生。”

“我刚刚叫你,你怎么没反应?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嗯……我好像在想什么特别重要的事,不过……我又忘记了。”

“是这样吗?对了,你看见太宰治了吗?”

“不知道,从早上就没看见太宰先生了。”

我的前辈中原中也死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强大的他,却死在了对同伴的信任之下。

被自己所信任的同伴,从背后刺穿心脏。

“求求你,杀了我,杀了我,我,我错了,杀,杀了我……”

我冷眼看着那个叛徒在我的面前求饶,然而,这是不可能的,不是吗?

我会让他在最清醒的情况下,生不如死。

“你就是太宰捡回来的小鬼,叫芥川龙之介,对吧?”

“……”

“真是的……”中原中也无奈的叹了口气,问到,“喂,小鬼,你想要变强吗?”

“在下,想要变强,在下,想要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芥川龙之介,也就是我,是如此说到。

“真是的,得到那个黑泥精的认可干什么?不过算了,比起太宰,我可以更好的教你如何使用自己的异能保护自己和同伴并且打败敌人。”中原中也无奈地说。

芥川龙之介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够强了,直到中原中也不用异能就把他一拳打倒在地上。

“喂!芥川。”中原中也脸上,漫着醉酒后的红晕。

“……中原前辈”

“太宰治那家伙走了以后,你大概会很难过的吧?”

中原中也轻轻摇晃着红酒杯,漂亮的蓝色眼睛中仿佛盖上了一层水薄,他懒散地坐在沙发上,如同一个醉人的妖精。

“在下,在下无法明白太宰先生为什么这么做,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死了而已,为什么太宰先生会因此离开港口黑手党?”

“芥川啊,你大概不是特别明白吧,如果当一个人能够走进你的内心,被你放在最珍视的位子上,想要守护的那个人,有一天他被人害死了,就比如说,你的妹妹有一天被你一个比较信任的人害死了,你大概也会选择离开吧。”

“在下还是不能明白,但是在下绝对会保护好银的。”

“也对,其实就是不希望自己的朋友死嘛,你年纪还小,不明白也正常。”

“毕竟啊……”中原中也抿了一口红酒才说道,“连我自己都不明白。”

“……”

两人在昏暗的灯光下,相顾无言。

“芥川,我觉得你应该先洗一下澡比较好。”中原中也无奈的扶额,看着芥川龙之介。

“在下觉得,在下不需要洗澡……”芥川龙之介死死抓着一旁的柱子不肯松开。

“真是的……芥川!洗澡!”

“在下,绝不!”

“这是干部的命令!”

“……”

“唔。”中原中也进入温泉,舒服的闷哼一声。

“……”芥川龙之介捂住自己的下半张脸,眼角之下有一丝红色,脸上的表情不太好看。

中原中也看到芥川龙之介了然的挑了挑眉毛,“芥川,你该不会这样就不行了吧?”

“在下觉得,已经够了。”

“嘛……算了,再泡三分钟,然后我们就上去。”

“是!”

三分钟一到,芥川龙之介就直接站了起来,而中原中也却抓住了他的手。

“芥川,你该不会以为这就结束了?”中原中也笑着眯起了眼睛。

“嗯?”芥川龙之介看着中原中也的笑,内心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唰!”中原中也打开水龙头冲向芥川龙之介。

“好了,我知道你没有外套就很紧张。”

“在下……”

​“我会保护你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强大,所以说你就放心的把后背交给我吧,就像我曾放心的将后背交给同伙一样。”​

所以,就是这样,你才会死啊。​

“碰。”​

相框掉在地上,上面的玻璃被摔碎了。

我捡起那张飘出来的相片,那是我和港口黑手党的人的合影,但是总觉得少了什么。

嘛,嘛,我的前搭档中原中也死了。

明明是我的狗凭什么死的比我还早!

作为狗难道不应该在主人死后摇着尾巴在那里哭着求主人回来吗?中也真是一条不听话的狗啊。又矮又丑的小矮人,不仅黏糊糊,还软绵绵的小蛞蝓,而且还总是穿的黑漆漆的。

果然啊,小蛞蝓就是小蛞蝓啊,一点也不受欢迎,所以才会被自己的部下背叛杀死吧。

风吹过太宰治的脸颊。

他靠在一块墓碑上。

这块墓碑修得十分好看,与其他的墓碑有些格格不入,唯一奇怪的是这块墓碑上没有名字。

这是港口黑手党中原中也真正的墓地。

别问太宰治为什么会知道,毕竟作为前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和中原中也的前搭档,他理应知道这些。

“呐,中也。你说你啊,应该不愧是小蛞蝓吗?连这点脑子都没有。”太宰治靠在墓碑上自言自语,他笑了一下又继续说道,“明明啊,是我最想要死的啊……”

“呐,中也。”太宰治坐在台阶上。

“干什么?”中原中也一点一点用吸管吸着手中的饮料。

“中也中也,要不要和我一起殉情啊?”太宰治笑着看着中原中也。

“咳咳咳……”中原中也被吓的一口水就噎在喉咙里,他抬起头震惊地看着太宰治,“你,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中也要不要和我一起殉情呢?”

“你,你认真的吗?”

“噗!”太宰治瞬间笑了起来,他捂着肚子在那里笑,一只手颤抖地指着中原中也。

“哈哈,哈哈,哈哈,不,不是吧,中也,哈哈,你该不会是真信了吧?哈哈,不会吧,中也,你难道真的是小蛞蝓吗?连这点脑子都没有。哈哈,哈哈中也,你真的以为我会让一个又矮又黑又丑的漆黑小矮人陪我殉情吗?哈哈,哈哈哈……”

“……”中原中也的头上瞬间出现一个十字,他跳起来,一脚向太宰治踢去,“混蛋太宰!”

太宰治躲过了那一脚,手中拿着中原中也为了踢太宰治顺手放开的那个饮料瓶。

“中也啊中也,你可不应该喝饮料的,饮料喝多了,可是会长不高的哦,你要多喝牛奶才行啊,小矮子!”

“去死吧!混蛋青花鱼,谁说要和你殉情!我可是会长命百岁的!还有我才16岁,我还能再长啊,混蛋!”

“呵。”太宰治轻笑了一下。

“中也啊中也,说好要长命百岁的,结果却死的比我还早,而且还是这么个愚蠢的死法。”

太宰治站起来,将一顶帽子放在墓碑之上。

“所以说啊,中也,你这个帽子真的好丑啊,也不知道你之前是怎么戴下去的。”

一阵风吹过,将墓碑上的帽子吹走。

太宰治伸出手想要抓住那个帽子,但是……

“喂,太宰。”

“嗯?”太宰治猛然地转过头去。

“中也?”

“唉……”太宰治感觉似乎有人在自己的耳边叹息,那是中原中也的声音。

“再见了,太宰。”

“诶?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

“呐,中也。”太宰治看着将自己救上来的中原中也。

“干什么!”中原中也没好气地问道,因为太宰治的人间失格的原因,中原中也的衣服几乎湿透了。本来刚刚把爱丽丝小姐的蛋糕买好,路上看到太宰治那家伙跳河自杀,最后无奈又下去救他。

“明明我们是敌对组织,为什么中也还是要救我啊!让我好好的自杀不行吗?”

“啊?你可别忘了我们之间的同盟协议啊。”中原中也拧干自己的外套又说,“而且你这家伙如果死了,可是十分的麻烦啊。”

“明明中也一直都想让我死呢。”“只是觉得你这么想死,我就不会让你去死,而且还要让你长命百岁。”“唉!中也怎么可以这么坏啊。”

……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醒醒,太宰治先生。”

太宰治睁开眼睛

“唔……敦?”

“太宰先生,你终于醒了!”中岛敦说。

“是谁救了我?”太宰治总感觉自己的脑袋非常痛,就好像什么东西从脑海中被抹去了一样。

“啊,是这位先生救了你。”中岛敦微微让开,好让他再次看到是哪个人救了他。

“你是……”太宰治看到那个人时,眼瞳瞬间收缩。

“织田作!”

“……好久不见,太宰。”织田作之助说。

“诶?太宰先生你们认识?”

“啊……”

“太宰先生你……哭了?”

太宰往自己的眼角上抹去一手抓住自己的心脏。

为什么?

明明……

感觉有一个东西好不容易回来了,

可是,

却又有一个更重要的东西消失了。

听说,可爱的帽子君死了。

江户川乱步无聊的躺在椅子上,他手里拿到一张照片,那是两个人的合影,一个是江户川乱步,一个竟然是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

“碰碰。”一个咪咪的黑发少年,敲响了一扇破木大门。

“莫西莫西,请问这里有人吗?”

“你是谁?”一个白发少年站在黑发少年的不远处,他手中拿着一把蝴蝶刀。

“嗨嗨,本大人的名字叫乱步,你们可以叫我乱步大人,本大人迷路了,请问你知道如何离开这里吗?”

“谁会相信你啊!”白发少年说道。

“好了,白濑。”一手抓住白濑的手,那是一个漂亮的橘发少年。

“中也!”

“他不属于这里。”橘发的少年这么说道,他朝江户川乱步走。

“你叫乱步是吗?我叫中原中也,我可以带你离开这里。”中原中也伸出手,看着江户川乱步。

江户川乱步睁开了翠绿色的眼睛,看着中原中也和其他人,他笑了一下,伸出手回握住中原中也的手,他说,“总感觉遇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事。”

“中也,我想粗点心。”

江户川乱步和中原中也一起走在街上。

“我并没有钱,而且这里也没有这种东西卖。”中原中也说。

“是嘛?”

“唔,你要干什么!”

“找到了!”江户川乱步手上拿着中原中也口袋里的一包点心。

“嗯,好吃,这是哪里买的?”

“……我,我自己自己做的……”中原中也的脸上漫着不自然的红晕,毕竟他也没想到这种东西也能被人夸。

“哦,中也好厉害的样子。”

“咳,你为什么会迷路?”

“中也这是在转移话题吧!”

“才没有!啊,到了,我先走了!”

江户川乱步看着中原中也离开的背影。

神明和随时随地能背叛的人吗……有意思。

江户川乱步将手中的照片夹到书里。

所以说啊,神明是不可能那么容易死的呢。

嗯,或许你是很好奇我为什么没有忘记呢?

因为啊,侦探的眼睛可是能看穿一切的呢。

对吧,荒霸吐。

江户川乱步看着窗外,那里似乎什么都没有,但又似乎曾存在着什么。

啧,真是可怕的占有欲啊。

不过,最后的结局谁又能知道呢?

评论(24)

热度(1496)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